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银发老人圆“婚纱梦” 

2016年05月03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4月29日上午,滨海新区鹤童老年服务中心、开发区紫云社区联合举办的“一生一世的爱”主题婚纱活动在泰丰公园浪漫展开。在摄影师的镜头下,一个个温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向我们诠释着幸福的真谛。

欢喜冤家 携手走过50年

77岁的冀顺和爷爷和73岁老伴儿张世茹奶奶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按照剧情的发展,这本是一对羡煞旁人的璧人,可事实上,他们却是一对欢喜冤家,年轻时,两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谁也不服谁,在各自的领域中都小有成就;年老后,两人都找到了各自的爱好,爷爷喜欢写毛笔字,奶奶则热心公益,两人似乎不在一个频道上。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冀爷爷说,虽然他和老伴吵吵闹闹一辈子,但老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哪天听不到老伴的唠叨,他活着也就没有意义了。他觉得欠老伴一个婚纱照,他原本以为老伴不会同意,没想到老伴高兴地答应了。冀爷爷激动地说:“这次,我们终于在一个频道上了!”

祖孙情深 拍别样亲子照

5岁的卉卉是姥姥魏建华一手带大的,和姥姥感情特别深。卉卉说,她曾经和爸爸妈妈拍过亲子照,她当时就想,一定也要和奶奶拍。卉卉年纪不大,但特别懂事,奶奶对她的好,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为了和奶奶拍亲子照,卉卉拿出了自己最喜欢的衣服。谈到卉卉的父母,魏阿姨说:“他们太忙了,孩子的母亲是一名医护人员,爸爸在部队,两个人都从事着服务性的工作,我很支持他们。我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守好家,看好孩子。”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