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数选民认为特朗普和希拉里将分别赢得党内提名

2016年05月03日14: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媒体2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美国选民认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将分别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党内提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认为特朗普和希拉里将分别赢得共和党和民主党提名的美国选民分别占到受调查者的84%和85%。

尽管压倒性多数的选民认为,特朗普和希拉里将赢得各自党内提名,但民调结果同时显示,这两名候选人在各自党内的支持率仅为50%左右。

在共和党方面,特朗普目前赢得了49%选民的支持,远超另两名竞争者特德·克鲁兹和约翰·卡西奇。此外,目前不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中有43%的人表示,如果他们支持的候选人没有赢得提名,他们将在普选阶段改为支持特朗普。

在民主党方面,51%的选民支持希拉里,43%的选民支持其竞争者伯尼·桑德斯,与三月的民调结果一致。

就特朗普和希拉里在普选阶段的对阵情况,美国著名选举预测网站“清晰政治”做出的民调结果显示,目前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希拉里近7个百分点。但美国拉斯穆森民调报道公司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领先希拉里2个百分点。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上月26日在东北部5个州举行总统候选人提名预选,特朗普全胜,领跑优势进一步扩大;希拉里则赢四输一,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几成定局。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