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警察首次巡逻罗马和米兰 力保在意中国游客安全

2016年05月03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3日讯 综合报道,5月2日,中意首次联合警务巡逻在意大利罗马启动,4名中国警察开始与意大利警察在罗马和米兰开展为期两周的联合巡逻。这是2014年中法警察巴黎联合巡逻计划搁浅后,中国警方首次在欧美国家进行类似合作。

据悉,他们的工作于3日展开,为期两周。届时,两名中国警察将被安排在罗马,另外两名将在米兰。这两组警察将在下周互换城市执法。期间,中方警员将协助意方警员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保护海外中国游客利益,为游客与意警方沟通提供便利。

意大利内政部2日宣布,4名中国警察在北京接受过意方培训,巡逻时穿着中方警服,这也是该项目的目的所在:让中国游客更容易认出他们,便于求助,从而更有安全感。

意大利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说,这也是中国警察首次在欧洲展开类似的行动。他还提到,作为交换,意大利的警察也将很快前往北京和上海两地,与中国警方进行类似的执法行动。

每年大约300万中国游客前往意大利参观,罗马和米兰是他们的首选。“若这一试验顺利,我们也将会将此拓展到意大利的其他城市,” 阿尔法诺说。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