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印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在印成立

2016年05月01日02: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4月29日电(记者邹松)2016中印互联网对话大会在印度古尔冈举行,来自中印两国的互联网企业和两国创投机构围绕互联网领域合作现状与潜在机会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并共同发起中印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以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交流,推动更多合作落地实施。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劲松公使围绕中印互联网合作的3个S即Scale Smart Sweet发表了讲话。刘劲松公使表示,中印经贸合作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以来合作规模稳步上升,而这其中互联网与科技行业的合作日益升温,合作前景广阔。互联网不但将成为未来两国交流的主阵地,也将会成为未来中印经贸合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阿里巴巴副总裁石东伟、Snapdeal副总裁Vikas Banga也在讲话中表示,中印两国在互联网领域仍有很多潜力可挖,而这对于所有创业者和从业者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机会。此外,围绕中印电商领域的合作机会、中国互联网企业为何选择印度、印度的创投生态等话题,猎豹移动、YeahMobi、茄子快传、英威诺、Leomaster、MilkBasket等互联网企业,复星、合力、红杉、贝塔斯曼、光速资本等创投机构以及100多个印度创业者团队在现场展开了深度对话,并进行了创业项目路演。

当天,Snapdeal、EVC、猎豹移动、茄子快传等7家企业和机构还在会议现场共同发起了中印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发起方一致认为,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两个新兴经济体,中国在互联网领域已经公认走在了世界前列,而印度则被认为是全球最具爆发性增长前景的互联网市场。互联网大国与互联网的未来之地的两国存在着天然的合作基础。因此各方共同发起了中印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并将持续吸纳更多两国的互联网企业和投资机构。同时还将付诸以下行动:筹备发起中印互联网合作基金,以投资的方式孵化更多优质印度互联网项目;设立行业合作指导委员会,规划并推动各个细分行业的更多合作;每年在中印分别举办一次互联网对话大会;设立秘书处负责联盟的日常事务,分别在中印两侧的对接互联网企业及投资机构的合作需求、整合合作资源;设立chindia.co作为联盟的官方网站及线上交流平台。

大会主办方竺道表示,作为本届活动的延续,2016中印互联网对话大会还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北京场活动。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