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赠菲律宾一海洋研究船 助其熟悉周边海洋环境

2016年04月30日11: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赠菲律宾一海洋研究船 助其熟悉周边海洋环境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承诺赠与菲律宾的1艘海洋研究船,已在美国加州完成移交,航返菲律宾。这艘船将有助菲律宾熟悉周边海洋环境,搜集的资料作军事及经济用途。

  据报道,菲海军新闻官林库纳29日发布新闻稿说,菲律宾海军副总司令温逊28日在圣地亚哥接收了美国海军研究船梅维尔号,菲律宾国防部次长密兰在场观礼。

  梅维尔号29日由50名在美国完成训练的菲律宾海军人员驾驶,启程航返菲律宾,抵菲后,将改名为维拉斯格号。

  维拉斯格是菲律宾海洋科学家,1982年获封“国家级科学家”头衔,1989年辞世。

  林库纳说,“这艘研究船具备海道测量能力,可建构环境保护能力,也能搜集有助海军操作的海洋科学资料,并作为检视反潜战术能力的平台。”

  据悉,奥巴马去年11月在岷里拉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领袖峰会上,承诺提供这艘研究船以及1艘海岸防卫队缉私巡逻舰予菲律宾。

  林库纳透露,美方承诺的海岸防卫队缉私巡逻舰,预定今年以内移交菲律宾,但暂无确切时间。

  美国已先后于2011年及2013年移交2艘退役海岸防卫队缉私巡逻舰予菲律宾。

(责编:孝金波、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