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结一:中方支持西撒特派团延期并尽快恢复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全部能力

2016年04月30日0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4月29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联合国安理会4月29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授权延期一年至2017年4月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延期决议后发言时强调,中方支持西撒特派团延期并尽快恢复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全部能力,希望特派团继续在执行安理会决议、稳定西撒局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刘结一说,安理会刚刚通过关于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延期的第2285号决议,决定将特派团授权延期一年,强调特派团全面恢复工作的迫切需要,这表明了安理会推动政治解决西撒问题、坚持西撒特派团授权的意愿和决心。

中方支持西撒特派团延期并尽快恢复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全部能力,希望特派团继续在执行安理会决议、稳定西撒局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刘结一强调,中方关于西撒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立场,支持联合国为推动政治解决西撒问题所作努力,鼓励当事双方以安理会有关决议为基础,通过谈判寻求公正、持久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