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艺术闪亮越南顺化艺术节

2016年04月30日05: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越南顺化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演员表演舞蹈《俏花旦》。庞力 摄
在越南顺化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演员表演舞蹈《俏花旦》。庞力 摄

人民网越南顺化4月29日电 (记者刘刚)第九届越南顺化艺术节4月29日至5月4日在越南中部古都顺化市举行。在29日晚举行的艺术节开幕式上,除了展示越南文化艺术和人文风情,组委会还从23个外国艺术团中遴选出4个参加演出。作为第一个出场的外国艺术团,中国演员表演的舞蹈《俏花旦》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与喝彩声不断。

开幕式结束后,一些越南年轻人抢着和“俏花旦”合影。刚刚合完影的越南大学生陈秋庄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精彩的俏花旦表演,中国演员将小花旦的俏皮演绎得淋漓尽致,很棒!”

文化交流,互学互鉴。中国代表团团长、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杭也给顺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点赞。她告诉记者,演员的精彩表演加上现代化的舞美设计,将越南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艺术完美精致地呈现。文化艺术是无国界的,我们也近距离感受越南的文化艺术,颇有收获。

顺化艺术节是越南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艺术节共邀请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艺术团参加。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