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交通大学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签订学生交换协议

2016年04月29日22: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9日电(记者 侯露露) 当地时间4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与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每学期将各选派5名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交流学习。

成立于1966年的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是巴西科研实力最强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位于有巴西硅谷之称的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4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高福廷应邀率代表团前来进行访问,在与坎皮纳斯大学外事副校长路易斯·科尔特斯的会谈中,双方就学生交换项目签署了协议。此外双方还就交通运输、经济管理、电气工程等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去年4月,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这是巴西国内设立的第八家孔子学院,该院也成为两校交流的一个平台。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沃尔特·别利克和中方院长高红岩也出席了27日的会议,并提出孔院未来努力建设集语言教学、文化交流、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平台战略的构想。

在巴西访问期间,高福廷一行还访问了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和比亚迪巴西分公司。目前坎皮纳斯大学孔学已和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合作,包括汉语教学、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和葡萄牙语教学等方面,未来有望与比亚迪也展开汉语培训等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巴文化交流。

(责编:王吉全、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