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成功组建

2016年04月29日20: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4月29日电 (记者 李逸达)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28日解散了现有内阁,重新任命了包括反对派人士在内的30位部长和8位重要部门副部长,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成功组建。该过渡政府将运行30个月,直至重新举行大选。

根据和平协议规定的权力分配比例,经过此前轮番挑选和谈判,基尔政府方面占据了国防和退伍军人事务部、财政和经济规划部、司法和宪法事务部、总统办公厅等16个部长席位,而马沙尔领导的反对派则得到了石油部、矿业部、内政部、联邦事务部等10个部长席位,其他政党人士将担任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内阁事务部等4个部长职位。

南苏丹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于本月26日返回首都朱巴,宣誓就任第一副总统,并参与过渡政府组建工作。28日,反对派向基尔总统提交了部长人选名单。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