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硅谷创业节”开幕

2016年04月29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首届“硅谷创业节”开幕

人民网旧金山4月28日电 首届“硅谷创业节”4月28日在美国加州红木城开幕,展示科技前沿发展及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瀚海控股集团董事长、硅谷创业节主席王汉光,甲骨文公司企业架构副总裁卢克·科瓦尔斯基,美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物理学奖提名、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等处于创新、创业、投资及科技领域的近90位企业家、学者参与了“硅谷创业节”。大会也汇聚了100余家创业公司和150余家中国大陆企业。

创业节还推出了创业大赛,从近百个项目中挑选出优秀项目集中路演和推介,为创业项目提供了一个资源高度关注的平台。

王汉光在开幕致词中说,硅谷作为美国创新驱动型经济的代表性地区,这里的科研实力、创业文化、风投资本使其成为了带动美国创新经济的引擎。在此大背景下,“硅谷创业节”应运而生,各方协作,打造一个汇聚国际精英、整合世界资源的国际平台。

据了解,“硅谷创业节”将以一年一度的形式举办,以创业节为平台,衍生出系列的创业和科技合作、投资服务。首届“硅谷创业节”由瀚海控股集团、丁丁电视和中美企业峰会联合主办。(宫欣)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