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和瑞士影人担任戛纳电影节两项目评委会主席

2016年04月29日13: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8日宣布,法国女导演卡特琳·科尔西尼和瑞士女演员玛尔特·凯勒将分别担任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和“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

科尔西尼现年60岁,是法国资深导演、编剧和演员,其自编自导的作品《未了情未了》《离开》《三个世界》在法国电影界获得很高评价。她曾在2004年担任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2016年凭借《美好时节》获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导演奖提名。

“金摄影机奖”评选范围是所有入围主竞赛单元、影评人周以及导演双周单元的处女作长片。科尔西尼将和其他4位来自法国和俄罗斯的评委们一起评出本届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影片。获奖影片将于5月22日在电影节颁奖仪式上揭晓。

瑞士女星玛尔特·凯勒生于1945年,曾出演过《霹雳钻》《黑眼睛》《从今以后》等多部经典剧作。她将带领其他3位来自法国、瑞典、墨西哥的评委评选出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获奖影片。“一种关注”单元主要聚焦国际新影人作品,评选结果将于5月21日宣布。

组委会此前宣布,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任电影节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电影基金奖评选结果将在5月20日揭晓,最佳短片金棕榈奖则会在5月22日电影节颁奖仪式上公布。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1日至22日举行。71岁的澳大利亚著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乔治·米勒将带领其他8位评委评选出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影片。美国导演伍迪·艾伦的新片《社团咖啡店》将作为非竞赛单元影片为电影节揭幕。(张曼)

(责编:赵苗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