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会议”在喀土穆举行

2016年04月28日23: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伊斯兰世界联盟秘书长阿卜杜拉_图尔基在“非洲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记者 李逸达摄)

人民网喀土穆4月28日电 (记者 李逸达)由苏丹宗教基金和指导部与伊斯兰世界联盟共同举办的“非洲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会议”日前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

在27日召开的大会开幕式上,苏丹总统巴希尔出席并发表讲话。巴希尔在讲话中谴责“伊斯兰的敌人”试图将伊斯兰教与“暴力和杀戮”挂钩,并故意制造教派纷争,借此掠夺非洲的资源。他表示伊斯兰教是平等、宽容的宗教,非洲应努力摆脱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危害。伊斯兰世界联盟秘书长阿卜杜拉·图尔基、苏丹宗教基金和指导部长奥马尔·米尔加尼等也出席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来自沙特、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苏丹等多国的伊斯兰学者专家研究了当前非洲反恐形势,分析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深层次原因,并就如何在宗教、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采取应对措施提出一系列建议。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