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委员会成立

2016年04月28日21: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委员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告成立。记者任彦摄
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委员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告成立。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28日电 (记者 任彦)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委员会27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告成立,旨在推动欧中双方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该委员会由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伊、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和欧盟旅游委员会执行主席爱德华多?桑坦德尔三人共同发起成立。乌伊海伊任该委员会主席,他在成立仪式上致辞说,“一带一路”倡议欧中展开全方位合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一带一路欧中文化旅游委员会将在这个合作框架下大力推动欧中双方在人文领域的合作,今年计划举办欧盟-中国文化艺术节。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祝贺该委员会成立,她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文化旅游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其所体现的包容发展、绿色发展和不同文化的融合发展不仅使其成为当下快速发展的朝阳产业,也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涵,在中欧“一带一路”合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中欧作为世界两大文明发源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空间广泛、潜力巨大,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