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社交媒体播放杭州协警处置危情视频 浏览量近400万

2016年04月28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4月27日电 近日,一位名为礼为奇的杭州协警意外成为“网红”。因为他观察仔细、提前预判并且反应迅速,在路面塌陷前4分钟内精准设置路障,避免车辆掉进2米深的大坑。

该事件发生在4月21日下午的杭州某闹市区十字路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路面上车辆较多。 一名交通协警在该十字路口执勤过程中突然发现地面出现一道裂缝,预见这可能会进一步引发大面积路面塌陷,于是迅速做出反应疏导交通绕行,并在塌陷路面周围放置了路障,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整个过程也被十字路口的监控记录下来。

事件发生后起初并没有在国内引起波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4日在其网站发布一条名为“巨型大坑吞噬繁忙的十字路口”的视频,文字说明为“交通录像拍摄到中国杭州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中央出现一个大坑”。CNN同时将视频放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明为“英雄警察在千钧一发之际挽救车辆避免掉进大坑”。

该视频受到了外国网友的关注。截至当地时间4月27日,该视频浏览量超过390万次,转发超过2.1万次,有1400多条评论。不少网友称赞该名交通协警机智、果断和勇敢的行为,为其到位的现场处置、化险为夷点赞。名为Brandie Wilburn的网友留言,“应该给这哥们一杯啤酒然后再升职加薪!”。名为Jane Miller的网友评论说,“这个伙计思维不死板,他没有浪费时间跑去向上级报告,而是果断利用自己的经验挽救了生命,值得称赞。”也有部分网友留言认为,该名交通协警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尽到了职责,被称为“英雄”是小题大做。

在美国除了CNN,NBC News、ABC News和CBS News也都在其新闻网站或社交媒体账号上对该事件进行了视频报道。在英国,镜报、卫报、独立报、每日邮报等网站发布了视频报道。俄罗斯的“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频道也进行了报道。

面对“走红”,礼为奇连说“过了,过了”。人民日报4月28日头版刊发短评《平凡岗位也能刷“成就感”》指出,礼为奇用最质朴的行为告诉我们:只要认真做事、爱岗敬业,你就是英雄。评论说,每个人都可以是“普通人英雄”。无论是“一抓准”的售货员张秉贵、吊装集装箱时“无声响操作”的许振超,还是能一下子端上9碗面条的餐厅服务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不平凡”;在普通人的位置上努力,也能变得“不普通”。(韩莎莎 维克多·金)

(责编: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