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成全球第四旅游受访地 游客5690万人次

2016年04月2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到中国旅游。4月26日,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最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2015年的国际游客到访量在全球占据第四位,去年曾到访中国的游客数量达到5690万人次。

据UNWTO统计,位居第一的为法国,访问人数达8630万,紧随其后的美国和西班牙去年分别迎来了7790万人和6810万人,不及中国排在第五位的意大利则接待了5080万名游客。

俄罗斯在这一榜单中排在第九位,去年共有3160万人访问了该国,较2014年增加了6.2%。与此同时,中国仍在全球保持着旅游消费领导者的地位。

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的调查,中国游客2015年的开销达到2150亿美元。中国作为全球旅游市场主要的客源国,自2004年起,每年旅游消费的涨幅都呈现两位数,并继续引领国际出境游,这为亚洲的旅游目的地,如日本和泰国,以及美国和欧洲各旅游目的地带来利润。

2015年全球国际旅游到访量总体增长4%,并创下了12亿人次的新记录。根据预测,2016年这一指标的涨幅将再次达到4%。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