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举行 聚焦实质性文本

2016年04月2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7日讯 中国商务部网站26日发布消息称,4月26日,第十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本轮谈判为期四天。双方将继续围绕文本展开谈判,力争取得尽可能多的进展。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自2013年11月启动以来,已进行了9轮。其目标是在中国与欧盟成员国已签署的投资保护协定基础上,尽早达成一个更高水平、涵盖投资保护和市场准入的协定。这也是欧盟委员会在2009年《里斯本条约》生效后,代表成员国对外开展的第一个投资协定谈判。

此前商务部透露,中欧双方商定将在今年举行5轮谈判,并视情增加会间会,以便早日达成一个高水平、富有雄心的投资协定,不仅可以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双边合作水平,为中国企业赴欧投资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高水平保护,而且也有助于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方将继续秉持积极、开放和建设性态度,与欧方一道,推动达成一个平衡、双赢的结果。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被中国官方认为是当前中国开展的“最为重要的经贸谈判之一”,有助于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释放双向投资潜力,而且会为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动力。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