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返回朱巴

2016年04月27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喀土穆4月26日电  (记者李逸达)朱巴消息:南苏丹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已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返回首都朱巴,并将在总统萨尔瓦·基尔的见证下,宣誓就任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第一副总统。马沙尔返回朱巴并参与过渡政府组建工作,被外界视为南苏丹和平进程的重要一步。

  马沙尔原计划于18日返回朱巴,但其要求更多的安保人员和武器一同前往,以确保自身安全。此要求遭到基尔政府拒绝,两派互相指责对方不遵守承诺,马沙尔的行程因此一再推迟。在非盟等的调解下,基尔政府最终同意增加一定数量的反对派武装人员返回朱巴,但不允许携带更多重型武器。25日,反对派总参谋长西蒙·加特韦奇·迪阿尔先期抵达朱巴,195名武装人员随行,为马沙尔的返回做好安全准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7日 21 版)

(责编:白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