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首次实现疟疾本地零传播

2016年04月26日03: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4月25日电  (记者吴刚)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报告称,去年,欧洲所有国家和地区首次实现疟疾本地零传播,而该地区1995年的发病数量高达9万例。

  该组织欧洲区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对于欧洲公共健康发展的历史,还是对于在全球范围内消灭疟疾的努力,欧洲实现零疟疾都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发布的《消除疟疾》报告指出,得益于过去10年大范围使用经杀虫剂处理的蚊帐、快速检测和以青蒿素为基础的联合疗法等疟疾防控核心手段,自2000年起,全球范围内的疟疾死亡率已下降60%。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大会通过了《2016—2030年全球疟疾技术战略》,该战略提出,到2030年,全球疟疾新发病例的比例和疟疾死亡率比目前至少减少90%,至少35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消除疟疾本地传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6日 22 版)

(责编:白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