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将增派二百五十名军事人员

叙利亚政治进程再现波动

本报驻叙利亚记者  宦  翔
2016年04月26日02: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美联社报道,4月25日,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再向叙利亚派遣一支250人的特种部队。至此,驻叙利亚的美军人数将达300人。有媒体指出,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仍然“半心半意”,叙政治进程难以一帆风顺。

  报道称,这支特种部队不会直接参与作战,而将被派遣至叙北部地区,培训当地的反对派武装,从而夺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盘踞的叙北部城市拉卡及周边地区。2015年10月底,奥巴马曾宣布向叙北部地区派遣了一支约50人的特种部队,担任当地温和派反政府武装的军事顾问,帮助他们打击“伊斯兰国”。

  同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见奥巴马时强调,应该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安置难民。但后者认为,设立安全区需大规模军事介入,媒体称奥巴马对“设立安全区的计划反应平平”。

  与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建国”时相比,极端势力的活跃程度有所下降。不久前,叙利亚总理哈勒吉表示,在俄罗斯的空袭支持下,叙政府军目前已经收复了500多个城镇,面积达4万平方公里。

  黎巴嫩《使节报》资深记者阿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恐日益成为影响叙利亚危机的重要因素,奥巴马政府正在被迫接受这个现实。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仍然“半心半意”,不愿过多地投入精力。

  受战局影响,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进程出现了波动。25日,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三阶段的谈判在日内瓦重启。主动退出上一轮谈判的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依旧缺席,使谈判前景蒙上了阴影。20日,该组织指责叙政府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继续轰炸、封锁和拘捕叙利亚人,决定全体成员离开日内瓦。在新一轮的谈判中,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将就此前提出的12点“共识草案”同叙利亚政府代表团交换意见,同时,他还将分别与“开罗会议”“莫斯科会议”等反对派代表团讨论政治过渡问题。

  (本报大马士革4月2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6日 21 版)

(责编:白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