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瑞典王室再添小王子 官方照发布

—— 西奥弗拉·布伦南(SIOFRA BRENNA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4月24日
2016年04月25日15:3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熟睡的亚历山大王子双手握拳,萌萌地放在耳边。

    上周,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浦(Carl Philip)与王妃索菲亚(Sofia)的第一个孩子在丹德吕医院降生。日前,菲利普王子公布了小王子的照片,这张照片是由菲利普王子亲手拍摄的。小王子名为亚历山大·埃里克·许贝特斯·贝蒂尔(Alexander Erik Hubertus Bertil)。

    照片中,亚历山大王子身着白色连身裤,盖着针织毯子,小手紧握成拳放在耳边。菲利普王子也不是第一次亲自为瑞典王室成员拍照,他曾为维多利亚公主的女儿埃斯特拉(Estelle)拍摄了埃斯特拉的第一张官方照片。

22日下午,菲利普王子的父亲卡尔国王(King Carl,左一) 、母亲西维亚(Silvia,左二)、姐姐维多利亚公主(Victoria,右二)和姐夫丹尼尔亲王(Daniel,右一)以及索菲亚王妃的家人出席了为小王子举行的赞美颂仪式。

    菲利普王子和父母、维多利亚公主,以及索菲亚王妃的家人出席了为小王子举行的赞美颂仪式,母亲索菲亚王妃并未出席,而是选择在家照顾小王子。

    菲利普王子与索菲亚王妃表示,他们相当兴奋自己做了父母,王子还亲手为小王子剪断脐带。菲利普王子还提到,在索菲亚王妃生产时,他喜极而泣,“对于我和索菲亚来说,这一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20日,菲利普王子接索菲亚王妃出院。

    19日下午6点25分,重约3.6公斤、体长49厘米的亚力山大王子出生。出生数小时后,菲利普王子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瑞典王室又添新成员。瑞典王室其它成员和索菲亚王妃的家人也纷纷发布祝福,庆祝二人第一个孩子出生。

    瑞典是君主立宪制国家,但国王只是国家的代表,在政府中并没有任何实质性权力。新出生的小王子排在王位继承顺序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王储维多利亚、维多利亚之女埃斯特拉公主、维多利亚之子奥斯卡王子和卡尔菲利普王子。

菲利普王子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小生命的降临,并表示自己激动地喜极而泣。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