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牛津大学研究:女校学生更容易患厌食症

2016年04月24日1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 牛津大学的研究表明,在女校或以女孩子为主的学校学习的女生们,更容易患厌食症等饮食失调,患病率是其他学校的两倍以上。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该研究结果基于2002年至2010年间完成高中学业的55000名瑞典学校学生的数据。

结果发现,那些来自受过良好教育的家庭,在以女生为主的学校学习的孩子患上饮食失调的比率为3.3%;而相比较之下,那些在女性为少数的学校学习的女生,父母受教育程度也并不高,其患饮食失调的比率为1.3%。

研究人员说,女孩们更容易受环境的影响,受教育程度高的家庭出来的女生如果上了付费的学校,学习压力往往也更高,同时这些学校在发现学生是否患饮食失调方面也比较关注,检出率可能更高。这些都可能是造成研究结果呈现这种差异的原因。(璗译)

(责编:陈卓(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