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呼吁餐馆主动为孩子提供白水

2016年04月2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3日电 英国地方政府协会日前呼吁,所有的餐馆应该为就餐者尤其是孩子主动提供可直接饮用的免费的自来水,而不一定非要等顾客提出要求。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此举是为了对公众健康负责,帮助政府解决日益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

有调查发现,15%的习惯在家中饮用自来水的英国人从来没有在咖啡馆或餐馆提出要免费白水的请求。

虽然大多数餐馆都提供免费自来水的服务,但是很多人出于面子考虑,或者根本没有此方面的意识,而放弃了这种健康的选择。

对于儿童来说,白水比含糖饮料更有益健康,成年人也可能因此减少更多酒精饮料的摄入。

该协会还曾呼吁托儿机构、学校、儿童活动中心等更多地提供自来水供孩子们饮用。

统计显示,英国小学入学前的儿童中有一成属于肥胖,而到了小学毕业的年龄,这个数字上升至1/5。(璗译)

(责编:陈卓(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