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第一大爵士音乐节走进中国

2016年04月24日04: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3日电(记者张磊)4月22日,“意大利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走进中国发布会在罗马召开。发布会上,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组委会主席马左尼宣布,由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组委、意大利驻华使馆和各领馆、意大利贸促会、意中基金会等主办的翁布里亚音乐节走进中国活动将于4月27日至5月8日在中国北京、上海、青岛和广州分别举办爵士音乐会,向中国观众介绍并展示该音乐节。

马左尼介绍,本次活动将于27日、28日在北京举办两场爵士乐钢琴独奏音乐会,由意大利著名爵士乐钢琴演奏家达尼洛?雷阿表演,随后将有意大利音乐团队参与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介的国际爵士乐日在上海春季爵士音乐节举办的“当爵士乐相遇中国”活动,在上海南京路、外滩进行乐队行进表演。此后,还将在青岛和广州分别举办音乐沙龙。

翁布里亚大区副主席帕帕雷利表示,翁布里亚大区一直以来在经济、文化各方面和中国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翁布里亚作为意大利的“绿色心脏”(大区位于意大利中部,地图形状为心型,植被覆盖率高)具有很多优势,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作为一个意大利当代文化品牌,享有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美誉,每年夏天都会吸引全球爵士乐爱好者汇聚到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参与音乐节活动。2016年的爵士音乐节将于7月8日至7月17日在翁布里亚首府佩鲁贾举行,希望提前赴中国进行的“走进中国”活动能够吸引更多中国音乐爱好者和中国游客亲身参与到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活动中,感受意大利文化和生活方式。

据翁布里亚大区统计,2015年的爵士音乐节举办了200场音乐会,400位艺术家登台表演,世界各地参与音乐节的总人数可达45万人左右。(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