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75个国家签署气候变化《巴黎协定》

2016年04月24日02: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4月23日电  (记者李秉新、殷淼)气候变化《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当地时间22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超过6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签署仪式。当天共有175个国家签署该协定,创下国际协定开放首日签署国家数量最多纪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签署仪式闭幕式上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他呼吁国际社会以更大勇气和决心,使《巴黎协定》尽早生效,迎接一个人类环境的新时代。

  《巴黎协定》自2016年4月22日至2017年4月21日开放签署,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三十天起生效,这些缔约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应至少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55%。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4日 02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