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全球展望”讨论会在堪培拉举行

2016年04月22日12: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4月21日电 (记者鲍捷、李锋)“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全球展望”讨论会21日在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举行。中国驻澳大使馆临时代办蔡伟、欧盟使团驻澳大使法布瑞兹、法国驻澳大使勒谷蒂埃、美国驻澳大使贝里等外交官与澳国立大学的学者们共同探讨《巴黎协定》的积极意义及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和措施。

蔡伟在发言中说,《巴黎协定》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当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并为《巴黎协定》的通过作出了巨大努力。习近平主席率团出席巴黎会议,为会议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年中,中国政府向公约秘书处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

中国作为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是遭受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负责任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这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要做。蔡伟说,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最早制定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也是全球较早提出自主贡献的国家。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中国正主动承担与自身国情、发展阶段和实际能力相符的国际义务。

(责编:陈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