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马桶进驻美博物馆:可以用 只要你不介意保安看守

2016年04月22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计划去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参观的朋友注意啦,大家的“福利”来了!下个月起,一个用18K金打造的“黄金马桶”将进驻该博物馆。虽说是艺术品,但这个金马桶也具备实用价值,参观者真的可以用它如厕。当然,前提是你不介意上厕所的时候被保安把守。

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创造的18K金马桶。

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创造的18K金马桶。

据报道,这个18K“土豪金”马桶出自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之手,将于5月4日在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亮相。

虽然金马桶是以艺术品的身份进驻古根海姆博物馆的,但它并不是“中看不中用”。事实上,它会被安装在博物馆的一个单人间公共洗手间内,供付费参观者使用。

资料图:莫瑞吉奥·卡特兰。

资料图:莫瑞吉奥·卡特兰。

因为洗手间是单人间,参观者可以在里面和金马桶“独处”。“你可以锁上门自行体验,看或者使用都可以。”古根海姆博物馆公关人员莫莉·斯图尔特(Molly Stewart)说。

不过,如果参观者真的用这个马桶如厕,那可能会有些尴尬,因为洗手间门外时刻会有保安把守,以防止有人对金马桶搞破坏。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