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透露2020年登陆火星计划:所有任务一次完成

2016年04月22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外媒消息,据中国空间机构的一位最高官员透露,中国决心登陆火星,并准备在2020年前开始登陆这一红色星球的行动。

据外媒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和火星计划总设计师吴伟仁表示,该机构的短期目标是进入月球轨道并登陆月球,以及带回月球标本。不过,该机构的长期目标是探索月球并在月球表面停留,并准备执行停留更长时间的载人任务,甚至还打算建立一个研究基地。

除了月球基地外,吴伟仁透露,中国想登陆探索较少的地球背面。不过,不知道这一探索是否与采矿活动有关,为了利用月球上铀、钛和矿石的矿脉。

该机构曾阐述过月球氦-3对于其未来太空计划的重要性, 这一放射性同位素在月球背面的含量可能非常丰富。

吴伟仁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在那里登陆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是,根据研究,由于缺少光照,那里可能有水或者冰。”

除此之外,师吴伟仁称,国家航天局准备为2020年登陆火星制定一个计划。报道称,目前和未来的任务计划表明,太空探索的合作行动显然会带来好处。

预计,中国本周会透露更多关于其火星登陆计划的细节。

(责编:李警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