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未来5年南非500所中小学将开汉语课

2016年04月22日0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4月21日电  (记者王欲然)南非基础教育部长安吉·莫采卡20日在议会答辩时表示,未来5年,南非政府计划在500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作为第二外语的选修课。

  莫采卡称,目前南非西开普省、东开普省、豪滕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的15所中小学已开设汉语课程。“但这只是个开始,未来5年我们设想在500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作为第二外语选修课”。她还透露,“预计未来5年里,每年将会有100名南非籍教师被派往中国接受汉语教学培训,并切身感受中国文化。”

  南非政府去年3月宣布汉语作为第二外语纳入国民教育大纲,并于今年在部分中小学校试点开设汉语教学。中国驻南非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对本报记者说,南非有中国派遣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共计45人,主要工作在5所孔子学院、3所孔子课堂和独立教学点。目前,南非中小学校学习汉语学生人数已超过2000人。此外,在南非外交部、贸工部、旅游部等政府部门也开设了汉语培训课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2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