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韩海域划界谈判工作组首轮会谈将在京举行

2016年04月22日0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周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韩海域划界谈判工作组首轮会谈将于22日在北京举行。

  华春莹介绍说,根据2015年12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中韩海域划界政府谈判代表团首轮会谈共识,经商定,中韩海域划界谈判工作组首轮会谈将于4月22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就海域划界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华春莹表示,中韩两国通过谈判协商公平合理解决海域划界问题,对于保障两国间海域的安宁和稳定、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充分体现出中方所一贯坚持的与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的立场和主张。

  “希望中韩通过友好协商公平合理解决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为地区国家解决类似问题树立良好典范。”华春莹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2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