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无臂无腿12岁女孩获全国蹦床冠军

一个因脑膜炎失去双臂和双腿的12岁英国女孩,日前获得了全国蹦床冠军。
她无法完成空翻动作,因为假肢上的刀片可能会将她的头割下来。
伊西说,如果有一件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就要去尝试,不要左思右想。

——詹姆斯·德拉波( JAMES DRAPER)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4月20日
2016年04月21日14:1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个因为脑膜炎失去双臂和双腿的12岁英国女孩,日前获得了全国蹦床冠军。

    6年前,还只有6岁的伊西·维沃尔在学校突然晕倒,被送进了医院。她42岁的父母被告知,女儿心脏病发作,还伴随多器官衰竭,只有几个小时可活。

    最终,她顽强地活了下来,但由于细菌性脑膜炎,外科医生不得不截掉了她的双腿和双臂。

来自英国德比的12岁女生伊西在6岁时患上细菌性脑膜炎,失去了双臂和双腿,如今这位坚强的小姑娘成了全国蹦床冠军。

    从手术中醒来以后,她在医院中待了2个多月,然后又在轮椅上坐了8个月,直到2011年装上了假肢。

    但是,就在重新学习走路5年以后,伊西用自己的行动震惊了医生和家人,她赢得了全国学生蹦床大赛冠军。在二类残疾新手组别,伊西获得了第一名。

    伊西说,自己得了冠军非常兴奋,在大家面前表演也非常开心。她说:“我一直喜欢蹦床,学校里正好有蹦床俱乐部,放学以后我就跟朋友一起去玩,因为喜欢,就坚持了下来。”

蹦床上的伊西。她说,如果你一直想去做一件事,就该去尝试,你不能一直坐在那里想“我能做成会怎么样,不能做成会怎么样”,你必须去试一试。

母亲非常为伊西骄傲,她说,家里的窗台上摆着一排伊西的奖杯。

伊西每周在学校训练两个小时,她希望能够完成今年晚些时候的国际比赛。

伊西曾经在轮椅上坐了8个月,但是2011年8月,她勇敢地迈出了穿着假肢的第一步。

    伊西最后完成了完整的360度旋转,这对她而言是相当困难的。她也无法完成空翻动作,因为假肢上的刀片可能会将她的头割下来。

    伊西的体育老师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功。她非常紧张,但是最终镇静下来并完成了两套有史以来最佳的动作。我们都十分为她骄傲,得知她夺冠的一刻我哭了。”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