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特使表示中方将继续为叙利亚和平进程提供中国方案

2016年04月21日21: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中)在大马士革接受媒体采访。记者宦翔摄

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中)在大马士革接受媒体采访。记者宦翔摄

人民网大马士革4月21日电(记者宦翔)21日,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表示,中方将继续为叙利亚和平进程提供中国方案。

解晓岩在大马士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推动叙问题的政治解决方面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和赞赏。中国将继续努力,推动各方相向而行,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以及和平进程贡献出自己的智慧、思路和方案。

解晓岩表示,21日上午,他与叙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这样的交流非常有益,双方增加了对重要问题的理解,扩大了共识。

解晓岩称,目前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正处于非常关键的节点。各方应该把握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保持信心和耐心,抓住机遇,相向而行,互相谅解,求同化异,逐步凝聚共识,为最终解决危机而共同努力。

解晓岩20日抵达大马士革,这是他担任特使以来首次出访。从22日起,他还将访问沙特,伊朗和俄罗斯,与有关方商讨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方案。

(责编:纪   宇、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