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阿关系研讨会”在喀土穆举行

2016年04月21日17: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苏丹总统助理贾兹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人民网喀土穆4月21日电 (记者 李逸达)由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举办的“中阿关系研讨会”于4月20-21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苏丹总统助理、发展对华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奥德·贾兹、阿中友联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赫曼、我驻苏丹大使李连和,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苏丹世界人民友好理事会、部分阿拉伯国家对华友好协会等机构代表和一些阿拉伯国家驻苏使节出席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题为“中国-阿拉伯关系:向着更广阔的远景”。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等机构的中国专家学者与阿拉伯各国学者、官员齐聚一堂,围绕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阿关系的重要讲话及倡议主张、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阿拉伯国家发展对接、中阿合作论坛机制运作等议题展开论述和讨论。与会各方高度评价习主席访问中东成果,感谢中国对阿拉伯正义事业和发展稳定的一贯支持,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为阿拉伯国家提供了难得机遇,愿在新的历史时期与中方携手前进,共绘中阿关系美好前景。

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由阿拉伯各国对华友好协会组成,在阿盟机制下运作,总部及秘书处设在苏丹首都喀土穆。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