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期待菲新一届政府对华政策积极明智

2016年04月2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中方来说,我们重视发展对菲关系,期待菲新一届政府能够奉行积极和明智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有关争议,以实际行动改善中菲关系。

有记者提问:多数菲律宾总统候选人都表示,尽管菲中存在海上争议,如当选将会与中国就发展经贸合作开展对话。其中一位候选人杜特尔特表示,如果中方同意帮菲修建铁路或其他基础设施,他愿意搁置争议。中方对此持何立场?是否对菲新总统上台后改善中菲关系表示乐观?

对此,华春莹说,菲律宾是中国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理所应当,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但是近年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菲关系遭遇了严重困难。我们注意到,菲方内部也有一些人士在反思,近年菲方奉行的有关政策是否符合菲律宾人民的利益。对于中方来说,我们重视发展对菲关系,期待菲新一届政府能够奉行积极和明智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有关争议,以实际行动改善中菲关系。

(责编:贾玥、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