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日中国人自发志愿组织“熊本赈灾”支援队已艰难抵达熊本县南阿苏村灾区

2016年04月21日06: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滕雪)在日中国人自发志愿者组织“熊本赈灾” 支援队的2号队已于21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熊本县阿苏山附近的南阿苏村灾区。来自北海道、关东地区、大阪地区等的近20名志愿者组成的车队克服余震、泥石流等危险,最终成功将募捐到的救灾物资运输到了因调度问题物资很不完备的南阿苏村灾区。车队此后计划将在灾区停留,可能会根据当地灾情管理部门意见及当地需求,参与物资分派以及当地救援活动。

因未来几天内九州大部分地区预报将出现大雨,将同时带来泥石流和暴风等灾害。为了避开潜在危险,保证队员及物资的安全,该支援队在离开大阪之后,决定放弃经停福冈休息的计划,选择直奔南阿苏村灾区。

以上图片为21日1:40左右,记者与“熊本赈灾”支援队发起人刘先生的微信对话截图。

刘先生透露,2号队队员在路途中及时关注网络上发布的有关灾区信息,根据救援物资调度情况最终商议决定了此次支援活动的最终目的地;而根据天气预报,未来超过3天时间,九州地区大部分都会出现大雨天气,考虑到灾区路况以及可能会出现的自然灾害,车队决定放弃原计划经停福冈休息的计划,更改线路直奔灾区。他说,车队驾驶过程中,成员采用每200公里左右轮换开车的方式保证队员得到休息。

下图为21日1时整车队的方位,当时已经接近熊本市。

随着车队在灾区的深入,成员精力主要集中放在路线研究及注意夜路安全尚,“熊本赈灾”支援队的微信群中气氛紧张,关注车队情况的群组成员,也纷纷向车队加油鼓劲。

下图为21日1:28左右,车队使用手机导航搜索的路线。

逐渐接近南阿苏村时,该志愿队微信群群主用短视频实时说明道路情况。

下图为车队离开大阪后,微信群中发布的队员手写纪录的当地中国人捐助物资清单。从各地募集的物资包括:拉面等食物、桶装水、被子、婴儿纸尿裤、奶粉、苹果等等灾区急需物品。

下图为车队行驶途中,在座位上休息的队员。

下图为支援队队员所乘坐的汽车。

据日本气象厅2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日上午8点半,发生在熊本县熊本地区的里氏3.5级以上的地震有197次。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青木元表示“直到20日地壳仍然处于活跃状态,还未出现平息的势头”,呼吁当地民众防备强震。

人民网将持续关注“熊本赈灾”支援队的路程,并实时报道其到达震灾区后的援灾情况。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