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举办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专题推介会

2016年04月21日06: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0日电(记者 黄培昭)中国银行伦敦分行20日在伦敦金融城成功举办“抓住金融开放机遇,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专题推介会。英国财政部、英国国家年金计划、安本资产、富达投资等全球40余家境外主权和多边机构、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的50余名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作为世界第三大的债券市场,中国债券市场2015年总发行量达21万亿元,存量债券余额43.9万亿元。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推进,中国资本账户逐渐开放,尤其是2015年人民币加入SDR等工作更是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全球机构投资者对包括债券在内的人民币资产需求日益增加。为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便利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2月发布公告宣布取消QFII额度限制,简化投资管理流程,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外长期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为把握市场机遇,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国银行特为广大境外投资者创造了这次与中国境内债券市场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女士作为特邀嘉宾阐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现状和前景。来自中国银行总行、上海交易中心以及上海分行的专家团队向与会的机构投资者透彻地讲解了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政策法规、规模特征、交易流程以及中国银行的代理行服务模式。

在推介会上,中英两国投资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与会者普遍表示,中国银行举办的此次活动,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及时的政策解读,使投资者增进了对中国债券市场的了解,提升对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他们认为,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中国债券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为国际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不仅是中国金融业“走出去”的先驱,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主要推动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中国银行在国际化和多元化以及跨境人民币方面的优势,必将大大提升英国乃至欧洲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