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四大国际机构联合帮助发展中国家打击避税逃税

2016年04月21日0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4月20日电  (记者王如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及世界银行19日宣布成立税收合作平台,进一步联手合作,加强对全球税收事务的管理,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打击避税、逃税等行为。

  据悉,该平台将定期讨论国际税收标准的设计和执行,加大对各国在税收问题方面的技术支持,并促进在实务和研究领域的信息共享。平台近期主要工作包括:帮助发展中国家执行旨在打击跨国企业逃税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项目;帮助发展中国家设计针对跨国企业的合理征税制度;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帮助其建立有效的税收系统;鼓励各国建立全面、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以应对避税和逃税行为等。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1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