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对朝鲜半岛核问题有关各方应谨言慎行

2016年04月20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认为有关各方都应谨言慎行,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矛盾进一步激化或者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言行。

有记者提问:朝鲜可能于近期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美方已明确表示,一旦朝鲜再次核试,将对朝施加更严厉制裁。中方对此持何立场?如果朝再次核试,中方是否支持对朝鲜采取更多制裁?

对此,华春莹回答说,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认为有关各方都应谨言慎行,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矛盾进一步激化或者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言行。

对于你提到的假设性问题,我不想回答。我们希望各方都能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保持克制,进行沟通对话,解决彼此合理关切,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尽快重返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轨道,从而找到半岛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