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安倍拟放弃在春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

2016年04月2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共同社19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称,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放弃在本月21日至23日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预计将供奉名为“真榊”的供品作为替代。

报道称,安倍不参拜主要是考虑到正在改善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此外,G7峰会即将于5月在伊势志摩召开,安倍认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希望东亚稳定,日方应该与此保持协调。

共同社称,安倍第二次上台后,于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之后在终战纪念日和春季、秋季例行大祭均未参拜。安倍今年仍可能像以往一样,供奉名为“真榊”的供品。

另外,日本防相中谷元19日在记者会上就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明确表示,“没有参加春季例行大祭的打算和计划”。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安倍曾在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由于神社内合祭甲级战犯等原因,不仅中国、韩国强烈反对,还招致了要求日本与中韩改善关系的美国的不信任。

(责编:李警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