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九州地区地质活跃致地震次数陡增 村上春树呼吁捐款

2016年04月20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有关日本九州地区以熊本、大分两县为主接连发生的地震,日本气象厅4月19日表示,地跨两县的3个震源区域目前地质活动仍然十分活跃。虽然地震次数逐步减少,但18日夜间震度5强(日本标准)的地震后又有增加趋势,14日夜间至19日上午震度1以上的地震超过了600次。由于此次地震波及较广,九州地区至今仍有超过10万人无家可归。鉴于此,日本作家村上春树19日呼吁大家向地震灾区捐款。

日本气象厅称,未来九州地区仍可能出现剧烈晃动,提醒民众警惕房屋倒塌和地质灾害。据气象厅统计,18日晚8点41分震度5强地震的震源位于熊本县阿苏地区,为里氏5.8级。阿苏地区16日凌晨发生2次同等规模的地震,测得震度为6强和5强。气象厅表示“这并非主震后持续余震的单纯型地震”,正加强监控。对熊本县阿苏山的观测数据没有变化。

据气象厅称,发生震度7地震的14日晚间9点26分到19日正午共测得震度1以上的地震610次。其中震度7有1次,震度6强和6弱各3次,震度5强2次,震度5弱6次,震度4为72次。19日截止正午共测得地震39次。

由于此次日本九州地震波及面较广,在接连发生地震后担心自家房屋倒塌而在临时安置点生活的人达到约11.7万人,地震疏散人数连续多日高达10万人规模。鉴于此,日本作家村上春树19日呼吁大家向灾区捐款。

村上春树19日在日本文艺春秋出版社的女性杂志《CREA》官网上发布支援熊本地震灾区的讯息,呼吁大家捐款。

村上写道“非常希望为遭遇灾害的人们略尽绵薄之力”,“让我们就像嚼干鱿鱼那样,踏踏实实但毫不松懈地推进支援工作”。

村上为了执笔在《CREA》上刊登的“熊本旅行记”,2015年曾与编辑兼摄影师都筑响一等人一起访问了熊本县。【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