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强震已致480人遇难 仍有数百人失踪

2016年04月20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厄瓜多尔强震已致480人遇难 仍有数百人失踪

厄瓜多尔强震已致480人遇难仍有数百人失踪

  资料图:目前,厄瓜多尔政府已紧急动员一万多名军警到灾区投入救灾行动。然而,由于一些地区塌方严重,导致救援行动受阻。一些灾民因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

  厄瓜多尔国家风险管理秘书处19日宣布,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480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国家风险管理秘书处表示,目前已有近3000人受伤,数百人失踪,2万多人失去家园。此外,800多栋建筑物毁坏,近1000公里的道路受损。

  沿海省份马纳维省受灾最严重,大多数遇难者是该省居民。其中,马纳维省佩德纳莱斯有131人遇难,波托维耶霍有115人遇难,旅游城市曼塔有112人遇难。

  灾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仍然停水停电,物资、药品短缺。由于气候炎热潮湿,寨卡热、登革热等疫情在灾区有蔓延趋势。

  据报道,国际人道援助物资陆续抵达厄瓜多尔,联合国难民署向灾区提供了帐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组织了1000多名志愿者赴灾区提供医疗服务。玻利维亚、瑞士、西班牙、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和古巴等国相继向厄瓜多尔派出专业搜救人员。许多在厄瓜多尔的中资公司动用挖掘机、吊车等设备,积极参与救灾工作。

  根据厄瓜多尔总统令,厄瓜多尔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梁君茜)

(责编:李警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