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劳尔·卡斯特罗连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2016年04月20日06: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墨西哥城4月19日电(记者王骁波)哈瓦那消息:古巴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19日在哈瓦那闭幕,1200余名代表与被邀人士出席,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亦现身。

劳尔·卡斯特罗连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何塞·马查多连任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大会共产生新一届古共中央委员142人,其中,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7人,5名新委员入选古共政治局。新一届古共书记处由5人组成。

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选举使古共六大以来古共中央领导班子年轻化趋势更为明显。本次大会后,已有超过2/3的中央委员生于古巴革命后,整体平均年龄降至54.5岁。

劳尔·卡斯特罗称,国家经济的发展,争取和平的斗争,以及意识形态的坚定是党的主要任务。他指出,本次大会就一些对国家目前及未来具有战略影响的方案达成一致。大会审议通过了递交的报告,对经济社会政策实施与完成情况以及改革更新情况做出评估与修正,并分析讨论了将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概念化的方案,以及2030年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规划草案。关于经济模式更新,他重申,古巴将迈着坚定的步伐,“不急也不停”地推动改革,且在必要时做出改变,但是绝不会让资本主义在古巴复辟。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