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前美籍华裔警察梁彼得被判五年缓刑免于坐牢

2016年04月20日06: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美国4月19日电 曾经引起全美华人大游行的梁彼得案4月19日在纽约宣判:梁警官被判免于坐牢,获五年缓刑以及800小时社区服务。其罪行由过失杀人罪降为刑事疏忽杀人罪。

2014年11月,就职不到一年的梁彼得与搭档在纽约巡逻时枪支走火,反弹回来的子弹击中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格雷。后者不治而亡。今年2月11日,纽约一家高等法院陪审团认定,梁彼得二级误杀罪和渎职罪成立。梁可能面临最高15年监禁的判决。

随后,梁警官就被纽约警方解雇。梁和他的搭档还被指在格雷被子弹击中后没有实施抢救。

案件发生后就引起了全美华人的普遍关注。美国华人社会认为梁彼得案没有得到公正审判,作为一名亚裔,梁成了美国警察与非裔美国人冲突的替罪羊。全美华人于2月20日在40个城市和地区发动游行,支持梁警官上诉。有声援梁彼得的美国华人称,过去10多年纽约市警察执行公务时共导致170多人死亡,而只有一个警察被定罪。

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华人并不认同。他们认为梁彼得案与种族和政治无关,关键是要雇佣强有力的律师团队来进行有效辩护。

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肯·汤普森今年3月底向梁案主审法官陈丹尼(Danny Chun)提出了量刑建议:梁彼得免于坐牢而处于5年缓刑、在家监禁6个月以及5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的惩罚。

今天对梁彼得案的审判结果公布后再起轰动。华人社区认为这是全美华人团结起来进行抗争的结果。据《纽约时报》报道,格力的阿姨在离开法庭后在走廊中大喊“毫无公正!格雷的生命无关紧要!”(韩莎莎)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