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

中国经济转型面临困难但依然可控

2016年04月20日03: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4月19日电  (记者高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18日播出的英国广播公司访谈节目中表示,中国经济转型虽然面临困难但依然可控。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最新经济数据以及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引擎作用是否减弱时,拉加德说:“我们的工作不是关注最新股市动态和最新数字,而是看经济的基本面和发展趋势。”她表示,根据IMF的最新预测,中国经济2016年将增长6.5%,是少数几个上调经济增长预期的国家之一。

  拉加德强调,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巨大转型:从出口驱动转向更加注重国内市场;从以重工业为基础转向轻工业特别是服务业驱动;在对外开放方面,包括资本账户、汇率形成机制等领域,中国也在转变。“所有这些转型面临困难但依然可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0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