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百名难民在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失踪

2016年04月20日03: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罗马4月19日电  (记者韩秉宸)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消息,地中海再次发生难民偷渡船海难,从埃及出发的4艘偷渡船在前往意大利途中发生翻沉事故,船上载有约500人,大部分人员失踪。

  据悉,意大利和埃及政府仍在就相关情况进行核实,但据幸存者回忆称,这4艘偷渡船出发时共载有约500名难民,这些难民多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偷渡船在从埃及出发后不久便遭遇海难。

  联合国难民署截至本月11日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以来,已有17万多人取道海路向欧洲偷渡,其中半数以上为妇女和儿童;已有近2万人取道海路向意大利偷渡,其中死亡和失踪者达716人。前往欧洲的移民多数来自战乱不断的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0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