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2016年04月20日03: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4月18日电  (记者林雪丹、陈效卫)外交部长王毅18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王毅说,中方愿与俄方精心筹备普京总统今年对中国的访问,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中俄要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使其早日取得成果。

  王毅说,中方在南海维护正当合法权益,有权依法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恰恰是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中俄都应对滥用强制仲裁机制的做法保持警惕。

  拉夫罗夫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俄中共同应对各种挑战,维护了世界和平。俄方愿推动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俄方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支持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协商解决争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0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