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美国游客未认出“素颜”女王反被调侃

——尤妮蒂·博尔特(UNITY BLOTT)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4月18日
2016年04月19日13:3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90岁的英国女王,出现在世人面前时永远是鲜艳时髦的装扮,优雅高贵的形象,通常还戴一顶标志性的帽子。但女王低调和调侃起来,还真的让人猝不及防呢。

这位世界上最有名的女人,低调起来也曾让人完全认不出来,还因此发生了一件趣事。

    女王的一位私人保镖透露,她曾在自己的巴尔莫勒尔行宫附近散步时,身穿一件粗呢外衣,头上包着头巾,打扮得就像个邻家老奶奶。

    这时,几名路遇的美国游客上前搭话,美国人问:“你住在附近吗?”

    女王低调表示,自己在附近有处房子(其实是座城堡)。

    并没有认出女王的美国人又问:“那你见过女王吗?”女王指着旁边的随行人员说:“我从来没见过,但是他见过。”

    于是美国人不知不觉地在女王面前被女王本人“调戏”了一回。

邻家奶奶打扮的女王,暗色粗布风衣,头上系着花围巾。

    女爵索菲最近解释了女王平时为什么总是选择鲜艳的衣饰。她说:“别忘了,只要女王一出现,人群都会纷纷涌来,渐渐围上两层、三层、四层、十层、十五层,这时候有些人只希望自己以后能对别人说自己曾看到过女王的帽檐就心满意足了。”

    因此,她需要在人群中非常显眼,这样大家就可以说:“我看见过女王。”

2015年11月,身在格洛斯特郡的女王。这就是人们平常见到的女王的样子。

    女王每次到苏格兰巴尔莫勒尔行宫都比较低调。她会穿着雨靴,开着溅了一车泥浆的路虎在庄园里面转悠。

    去年,有一则关于1998年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王子,也就是后来的阿拉伯国王到访女王行宫的轶事流传出来。

女王有许多成套的鲜艳衣服。

    沙特大使在回忆录中记录,女王邀请沙特王子到庄园中转转。

    “王子开始有些犹豫,后来还是答应了。”他说,“一辆皇家路虎停在城堡前。王子被请上了前座,翻译坐在后座。”

    “这时,女王坐到了驾驶座上,点火开走了。在沙特,女性甚至是不允许开车的,王子自然不习惯坐女司机开的车,何况是女王驾驶的汽车。”

    曾在战时开过军车的女王却毫不含糊,在狭窄的庄园道路上加速行驶,还边开边聊着天。这可把王子弄得更加紧张了,他吓得通过翻译恳求女王慢点开,并将注意力集中在前方道路上。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