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德国斯图加特分行开业

2016年04月19日21: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4月19日电(记者 冯雪珺)中国银行德国斯图加特分行于4月19日正式开业。巴登-符腾堡州副州长兼财政经济部长施密特、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巴符州及斯图加特市政府部门、企业及金融机构、华人华侨代表近200人出席开业仪式。

梁建全在致辞中指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巴符州是与中国开展务实合作最密切的联邦州之一。斯图加特分行的开业有利于促进中国与巴符州经贸往来和相互投资,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

中国银行于1989年在法兰克福设立德国第一家分行,也是中国金融企业在德国开设的第一家分支机构,并于2014年6月起担任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斯图加特分行是中国银行继法兰克福、汉堡、杜塞尔多夫、柏林、慕尼黑之后开设的第六家在德机构。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