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春季研讨会在诺丁汉大学孔院举行

2016年04月1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19日电(记者 黄培昭)由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诺丁汉孔子学院、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举办的汉语教学研讨会日前在诺丁汉大学举行,诺丁汉孔子学院资助并承担了此次研讨会的组织接待工作。来自英国各地区各高校近50位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此次会议同时举行英国孔院院长圆桌论坛以相同的议题同时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诺丁汉大学校方的高度重视,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亲临现场,热烈欢迎来自英国大、中学校在第一线从事汉语教学的英国本土的汉语老师们。诺丁汉孔子学院英方院长姚树洁教授、执行院长陈建教授及英国汉语教学协会会长郑冰寒博士分别致欢迎词。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曾于多个国家地区任教的王又民教授、牟世荣教授受诺丁汉孔院邀请,和与会教师共同分享了关于语音、语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感悟。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与会者就英国高校汉语教学涌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各个汉语教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精彩的演讲和激烈的讨论,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研讨会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获得圆满成功。诺丁汉孔院孟金蓉院长和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路扬博士在闭幕仪式上做了简短总结,参会者对诺丁汉孔院和诺丁汉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非常感激,认为此次研讨会举办模式给与充分的肯定,相信会对英国大学的汉语教学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