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对话会在京召开

2016年04月19日17: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暨佩娟、朱玥颖)4月19日,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对话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中国砂石协会主办,东盟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官员、国内企业代表等30多人与会。

中国首席东盟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建议,要充分发挥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优势,借助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拉动相关制造业海外投资,利用好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提供的支持政策,发挥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两大支持力量。中国和东盟各国进行项目合作时,要明确开展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重点,加强双方在技术、标准、投融资与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应当深化合作机制,发挥行业商(协)会的积极作用,避免恶性竞争,确保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缅甸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坦达卿、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李耀荣和商务参赞拉兹达?拉扎克等,在会议上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现状,为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投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有关建议。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