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气象厅:难以预测九州地震趋势 沿用"熊本地震"说法

2016年04月1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下午出席记者会的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课长青木元。(图片来自共同社)

人民网4月19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课长青木元日前表示,日本九州地区的地震活动趋势“难以预测”,因此在至少一周内需要警惕发生震度在日本标准6级弱以上的余震。

日方称,此前日本以熊本、大分两县为中心发生连续地震,自当地时间14日晚9时26分发生里氏6.5级强震以来,截至18日晚7时已观测到545次震度1以上的地震。气象厅方面称,“地震活动看似趋于平静,但也可能再次变得活跃。”

据悉,熊本县益城町的震度计可能在16日凌晨发生的7.3级强震中损坏。

青木元同时表示,将沿用曾考虑更改的“熊本地震”这一名称。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